首页

绥宁县防汛办对巫水河上游水库开展防汛调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玲 2019-07-11 15:31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 7月6日至9日,绥宁县及城步苗族自治县均迎来强降雨。由于降雨时间长、雨量大,上游沉江渡、江口塘、清溪江水库加大泄洪力度,绥宁巫水河县城段在9日9时出现洪峰,超警戒水位0.82m,县城防洪压力教大。

为了更精准地预测上游洪峰流量到达巫水河各地段的时间,更科学地研判洪水对县城的影响,更合理地进行防汛调度,7月10日,县防汛办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前往上游城步沉江渡及关峡江口塘、清溪江水库进行防汛调研。

县防汛办一行到沉江渡、江口塘、清溪江水库现场听取管养单位人员介绍水库汛期防汛情况,并详细了解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闸等设备的维护运行及水库蓄水、水库防汛责任制落实、水库制定用水调度方案等情况。随后又查看了值班日志、大坝开闸泄洪记录、观测记录和巡查记录,并对一些技术数据进行计算、复核、研究,以便为县防指在今后的巫水河防洪调度做出更合理的决策、处置。

在沉江渡水库进行防汛调研

在沉江渡水库进行防汛调研

在江口塘水库进行防汛调研

在江口塘水库进行防汛调研

江口塘水库开启半扇闸门泄洪

江口塘水库开启半扇闸门泄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