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供电公司 :抢修复电 还你清凉夏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信 袁海雄 2019-07-12 09:34

dsc_9002_副本

dsc_9099_副本

dsc_9458_副本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 7月8日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绥宁大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这波汛情严重损毁绥宁山区供电线路,灾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多次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建立以党员为主体的共产党员抢险队,将不畏艰难、争分夺秒的抢险精神带到一线队伍。

7月10日,洪水稍稍退去,绥宁公司紧急集结30余人抢修队伍,按照抢修方案分成3个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后即刻赶赴施工现场。

此次受损线路大多在山林或在田埂边。山路湿滑,加之日照当空,空气显得格外闷热,还没开始做事,就已经是一身大汗了,安全帽下的头发像刚洗了头一样,汗水沿着帽檐流到脸上,流进眼睛里、脖颈里,时间急,任务重,抢修队员们顾不得那么多,实在汗水模糊了双眼,才腾出手来,顺势用衣服擦一下。

组立电杆、组装横担、组装瓷瓶、更换导线、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直到故障点抢修完毕,所有人这才觉得又饥又渴,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2时多,所有人都疲惫得不愿多说一句话。依靠在车辆旁,吃点干粮稍作休息,就连休息的间隙,都在讨论下一个抢修点的施工步骤和工艺该如何做到最好。

夜幕降临,抢修接近尾声。经过抢修人员连续10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工作,梅坪供区的故障全部处理完毕,恢复送电。抢修队员们争分夺秒抢修送电,顺利的为居民送去及时电,带来炎热夏季的清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