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推行“993861”平台畅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杨建华 2019-10-14 10:36

微信图片_20191014103531

邵阳新闻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杨建华)10月12日,“993861”关爱服务平台在绥宁县红岩镇沈家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农村赶场直播活动。湖南都市频道对活动实行全程线上直播,帮助老百姓网上销售土特产。

“993861”关爱服务平台,是在绥宁县投资1亿余元建设和改造215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基础上的升级版,是该县在脱贫攻坚实践中作出的创新设想。该平台主要开展为亲人服务、为家乡服务、为产业服务三大服务内容,为远方驻守父母、孩子、妻子等亲人提供规范化、定制化服务;为家乡公共事业发展、农村“两不愁三保障”辅助落实,献计献策;为家乡特色产业发展和人才返乡就业、创业,提供产业支撑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014103140

为了帮助村民将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来增加收入,“993861”关爱服务平台将此次“农村赶场直播”活动放在沈家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前坪。上午8时左右,村民们开始把自家的土特产摆放在赶场地点。10时08分,湖南都市频道著名主持人海瑞热情出场,开始线上直播。活动中,线上线下交易十分火爆。热闹的乡村赶场给村里的留守群众增添了许多乐趣,村民们的脸上堆满了笑容。

沈家村养牛产业带头人袁光维平常杀一头牛要运到3公里外的镇上去卖。993861平台提前发布消息后,他家的牛肉头一天就在平台被预订了近百斤。这次直播2小时,他不仅卖光了牛肉,连牛头、牛肚、牛肝、牛尾巴等都销出去了,并且比平常多卖了2000多元。村民唐孙红感慨地说:“这次我卖了采摘的野生猕猴桃,还是第一次知道这种东西也能在网上卖,非常感谢993861平台为老百姓干实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