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打通广电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孙芳华 向海 2019-12-20 15:05

绥宁县加快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程建设

绥宁县加快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程建设。

绥宁偏远山区村民收看电视节目

绥宁偏远山区村民收看电视节目。

邵阳新闻网12月20日讯“以前我们没有装户户通的时候,看绥宁台时有时无。自从装了户户通以来,就能看到绥宁发生的时事情况,户户通对我们农民有很大的好处。”12月20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寨坡村7组63岁村民肖盛美告诉来访的乡村干部。

肖盛美一家居住偏远,希望在家里能够看到县台的新闻节目。如今,随着该县加快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程建设工程,肖盛美一家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绥宁县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加快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程建设工程,切实提高广播电视覆盖率,打通广电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年以前,除县城人口1.8万户、农村人口6000户能够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外,绥宁县很多乡镇老百姓无法收看绥宁电视台的相关节目,不能很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为了加快构建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高广播电视覆盖率,绥宁县在2019年9月份启动了全县广播电视村村向户户通升级工作,加快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程建设进度。该工程分年度实施,2019年底完成110个村的广播电视光纤入村,发展用户4000户;2020年底完成105个村的广播电视光纤入村,新发展用户20000户。

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是绥宁花园阁国家级湿地公园核心区。以前,当地村民无法看到有线广播电视节目。群众要求看到有线广播电视节目十分强烈。11月23日,全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程顺利通过了验收,群众愿望终于实现。截至12月20日,该县已完成110个村的广播电视光纤入村工作,完成年度任务。到今年底,全县有线广播电视入户率达到45%;立争2020年底,95%以上的行政村光纤到村,乡镇以上广电网络双向化改造全部完成,有线广播电视入户率达60%。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