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转正”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斌 袁学龙 刘元平 2019-12-26 14:57

微信图片_20191226144341

邵阳新闻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斌 袁学龙 刘元平)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绥宁县试点建设的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微信图片_20191226144348

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主要包括以流经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至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溶岩苗寨的巫水为主体,总面积为780.1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为513.8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65.87%。公园内原生态动植物资源丰富,有维管束野生植物154科599属1074种,其中国家Ⅱ级保护植物8种;有野生脊椎动物5纲29目80科248种,其中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6种。公园地处我国候鸟迁徙路线中的重要节点,是沅江水系重要的生态廊道,是南方低山丘陵地区典型的以自然河流和自然降水为补给,人工库塘与自然河流相结合的湿地生态系统,是“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绥宁县紧紧围绕“确保湿地公园建设成功”目标,扎实做好湿地保护、湿地修复、科研监测、科普宣教、合理利用、社区共建、基础设施和保护管理基础能力等建设,湿地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监测和宣教体系基本形成,湿地生态系统结构越来越稳定,各项功能逐步趋于完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