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项目建设成为加快发展新引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雪珊 2016-10-27 10:26

邵阳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区长肖平等分别带领3个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组,进工地、访车间,深入58个市级重点项目“把脉问诊”、“雪中送炭”,现场办公解决征地拆迁、资金瓶颈、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掀起项目建设新一轮发展热潮。

双清区是邵阳市唯一一个纳入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类县(区),也是全市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随着建设高铁经济带的时机成熟,加之国家级工业园区加快创建和市行政中心投入使用,双清的区位交通、基础条件等综合优势进一步显现,加快发展的动能得以不断积聚与释放。该区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线推进、一抓到底”的“七个一”工作机制。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并根据工作进展随时召开专题会议解决重点问题。区级挂点领导对所联席的重点项目盯紧靠上,主动深入一线了解掌握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各责任单位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层层细化分解任务,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整体合力,全力启动项目建设“加速度”,围绕投资重点,编制产业项目、基础项目、民生项目,对协议项目盯住不放、尽快签约,对签约项目加强联系、尽快启动,对在建项目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建成率。同时,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安置方式,健全被征地农民合理补偿机制,大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为各类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时下,项目建设成为双清发展的最强音,成为加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全市六个“十大工程”项目中,双清区占了一半以上,五个特别重大项目全部坐落于双清。近5年全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469个,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97个,累计完成投资489亿元,为“十一五”时期的3.8倍,是双清历史上开工项目最多、征地拆迁面积最多、项目投资总量最大的时期,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快进县和全市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先进县市区,全区现有规模工业企业103家,荣获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先进县市区称号。今年1至9月,该区共实施市重点项目58个,完成投资31.3亿元。九兴鞋业扩能升级及配套项目已基本建成投产,恒天九五1至6号厂房已经基本建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职工食堂、倒班宿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计划2016年底完成生产单元整体搬迁。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