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盈创考察邵阳市金锣湾国际商贸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赵绍君 邓美华 2017-09-11 18:3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绍君 邓美华)9月8日,上海光华城市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马种会一行来到金锣湾国际商贸城,就上海盈创3D打印建筑技术落户金锣湾国际商贸城进行实地考察。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续才主持招商座谈会。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波,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肖永丽出席。市设计院、金罗湾国际商贸城、双清区工商联等相关人员参加。

金罗湾国际商贸城是邵阳市龙须塘片区提质改造的首个建筑,由浙江义乌、红星美凯龙实业共同投资开发,位于邵阳市双坡北路与龙须塘路两条主干道交汇的中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40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涵盖建材、家居、五金、机电、汽贸汽配等六种业态,集展示、交易、信息、装卸、仓储、配送、购物、办公、住宿、餐饮、商务等功能为一体,是邵阳首座“一站式”专业市场综合体。首创“三首层”立体商业模式,人流、车流可以通过道路汇合,达到三个首层的效果。建成后可为创业者搭建优良的创业平台,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3D打印技术在打印建造房屋方面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装配式建筑技术,相比传统建筑模式能极大地节省原材料、人力成本、建设周期等,低碳环保,竞争力强。

马种会对金罗湾国际商贸城投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能与金罗湾国际商贸城合作,在邵阳地区打印出首个商业性质的大型建筑,并依托其为母本将3D打印技术推广到整个湘桂黔地区。

“3D打印建筑技术未来必然是未来建筑行业的趋势,将为建筑行业带来变革。然而目前在国内是否有一个统一规范的标准?其安全性如何?能否通过国家验收?”。与会人员一一提问,马种会对与会人员的提问依次进行解答,并邀请与会人员赴上海盈创实地考察3D打印建筑技术,寻求双方合作契机。

谢续才表示,金罗湾既是邵阳市重点项目,也是邵阳市明星项目。3D打印产业在邵阳地区还是相对比较超前的“新事物”,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如将这项先进产业技术引进到金罗湾,必将产生令人欣喜的成果。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罗湾建设,并为金罗湾与上海盈创交流合作做好服务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