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工商分局抽样检测市场纸制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丹 2018-03-02 15:27

邵阳新闻网讯  日前,双清工商分局在2018年流通领域第一季度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中对大型超市、湘运市场、得丰市场的纸制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测。结果发现不少卫生纸并不“卫生”。

根据抽检结果显示,在12批次样品中,8批次样品不合格,纸制品合格率仅为33%。这些不合格产品批次中,有些是因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有些是因为内装量不足外包装标注量。双清工商分局消保股负责人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双清工商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卫生纸时,首先,不要选购标志不全及“三无”产品;其次,可以透过塑料包装看到产品的,要注意查看纹理是否细腻,纹路越细,手感越好;再看颜色,最好选择纯白或者带点米黄的乳白色;还可以看纸卷的两端切口,好的纸应该切得很整齐,没有毛边。最后是看数量和规格,要注意区分标净重的和含包材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