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好人"汤慧携手特殊教育专家举办公益讲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雪珊 2018-04-25 09:28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雪珊)4月21日至23日,邵阳市首场关爱特殊儿童国际公益讲座在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举行。此次公益活动由兵兵妈妈、“湖南好人”汤慧发起,特邀在英国伦敦从事特殊教育的专家william先生主讲。来自邵阳市特殊学校的老师和双清区教育局、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20多位爱心人士学习并分享了特殊儿童教育经验。邵阳市慈善总会对10余名自闭症患儿赠送了30余套崭新的童装,为“星星的孩子”送上浓浓的祝福和温情。

多年以来,william先生致力通过传授教育策略、沟通技巧以及案例分析、干预辅导等多种形式,辅导患者家属因情而异有针对性、随即性开展引导,帮助重新建立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提升家长或者监护人的干预辅导能力,正确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引导自闭症儿童打开心灵枷锁,消除抵触心理,主动接纳外界信息,积极参与社会互动,从而实现自闭症儿童重拾平等发展空间与发展机会。并指导广大家长为孩子设立合适的长期目标,分步训练最后努力达到期望值。

自闭症患儿兵兵的养母汤慧,自从2014年兵兵患上自闭症后,她就每天24小时寸步不离守护着兵兵,并带着兵兵辗转全国各地求医救治。去年来,汤慧还牵头建立了“星宝患儿互助联盟”微信群,将自己独创的三套自闭症患儿治疗康复方案,为全国各地100余位自闭症患儿家长义务支招3000多人次。2018年,汤慧被双清区文明办、邵阳市文明办、湖南省文明办层层选拔推荐,被评为一季度“湖南好人”。

在一个多月以前,兵兵妈妈汤慧与william先生取得联系,并搜集了20余位特殊孩子的不同情况。William先生按照汤慧提供的信息和问题,精心准备了课件和相应的表格信息。讲座中,william先生将自己潜心研究、实践的方式方法传授给家长与爱心人士。william先生说,这类群体的小孩最重要的是持续性的干预,方法还必须正确,要不然无法看到进步与提升的效果。    

公益讲座结束后,william先生和汤慧还上门走访自闭症儿童家庭,了解自闭症患儿的残障情况,并就社交情绪、行为干预、拓展注意力、增强自控能力等方面,与自闭症儿童家属、社会组织、教育工作者等开展经验交流分享,让参与此次公益活动人员获益良多。自闭症儿童小麦妈妈、涛涛奶奶等欣喜地说已经走出迷茫,声泪俱下表达了对william老师和汤慧等爱心人士无私帮助和悉心指导的感激之情。        

按照william先生的辅导方案,汤慧还特意筛选8位特殊孩子的家长作为长期指导对象,通过摸索和实践,在照顾、指导兵兵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自闭症患儿。她再次深情地呼吁社会各界给“星星的孩子”及其家庭多一份理解、包容和关爱,让自闭症儿童拥有平等的发展空间和教育、学习机会,早日接受科学治疗,让他们感受自然,感知快乐,尽早融入社会,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快乐、更精彩、更幸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