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雪珊 刘恩权 刘锦纯 2018-06-22 16:43

邵阳新闻网讯 6月22日,双清区召开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邵阳市工作动员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负责做好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的强烈意识,以迎接省环保督察为动力,全力以赴配合环保督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自觉主动接受和配合省环保督察。二要立行立改,高标准完成省督察组交办的任务。三要坚持边督边改,迅速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四要着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制,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双清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要大力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严格环境准入制度,实行源头控制。二是要坚持以“大气、水、土壤、噪音”等污染防治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突出环境问题。三是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