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雪珊 2018-06-25 17:31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雪珊)6月23日,双清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率调研组来到滨江街道寒梅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并现场办公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调研组指出,要多措并举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组一边实地察看,一边听取滨江街道和寒梅村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该区通过着力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道路、民居改造、安全饮水等一大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

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着眼于乡村振兴战略全局,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二是要统筹兼顾,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把握标准,加快工作进度,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三是要强化产业培育,激活“美丽经济”,大力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升级、集体经济发展。要通过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把好起始关、质量关、安全关、风险关,注重建设实效,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务求长效,让广大农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