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多措并举巩固城区“禁炮”成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孝平 2018-06-28 11:12

邵阳新闻网讯“宝庆东路建材城二期附近有门店开业庆典准备放鞭炮,请宝庆路中队尽快处置!”6月27日下午,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禁炮”微信工作群突发一条动态信息,不到10分钟,在秀峰庵菜市场守点的执法队员一行5人赶到现场,提前制止了一起在城区“禁炮”区域内的违规燃放行为,并对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双清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禁炮”工作,多措并举巩固城区“禁炮令”成果。一是成立“禁炮”微信工作群,要求城管部门和各乡办按属地管理原则落实24小时监管机制,每日报送禁炮工作动态,对禁炮不力的单位下达整改单。二是安排执法人员和车辆在广场、公园、休闲场地等地值守巡查,对发现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做到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制止。三是加强“禁炮”宣传,通过户外广告牌、门店LED显示屏、新闻网络媒体报道等方式,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

截至目前,共劝阻制止燃放烟花爆竹84起,依法查处违规燃放12起,处罚金额4600元。“禁炮”区内违规燃放行为已经得到有效遏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