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城管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满意率1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孝平 2018-07-10 09:48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2018年,双清区城管局共受理政协委员提案9件,其中主办8件,协办1件,截至7月10日,全部按时办结,走访率、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该局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作为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把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办理工作的唯一标准。今年的提案内容,不再局限于某一具体的城市管理问题,而是涉及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噪声治理、垃圾分类、车辆占道等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都是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在提案的办理过程中,该局坚持做到严把“四个原则”,即“统一受理、归类办结、限时反馈、跟踪回访”,圆满完成了2018年所有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统一受理,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该局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局长主持召开提案交办会议,传达上级有关办理工作的会议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并提出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两学一做”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从行动上抓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制定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办理任务,使提案的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对提案的办理实行严格把关,局分管领导初审后,由局主要领导审阅、签发,局办公室全程督办,业务股室、中队按照职责承办的工作责任制,分工明确,保证了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归类办结,严格程序,规范办理

该局在办理提案过程中,积极完善机制,严格按照办理工作程序进行运作。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对收到的建议和提案梳理登记,认真研读,提出办理意见,明确承办部门、承办人和分管领导,确保了办理工作的落实。为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承办部门根据委员提出的问题,首先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情况,收集第一手资料,然后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采取电话沟通、请委员到现场察看、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等方式让委员了解办理进展情况,共同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

限时反馈、跟踪回访、求真务实

该局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推动工作的一次机遇来认识和对待。在办理提案过程中,从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全面落实提案的各项意见、更好地推动工作的目的出发,坚持与政协委员联系的制度,坚持共商在前、答复在后的办理原则,通过现场整改、协调,使不少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超出本部门职权范围的问题,该局认真地、实事求是地向委员作出解释,说明情由,以征得委员的理解和对工作的继续支持与监督,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