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工商分局规范整治户外广告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继 2018-08-10 16:00

邵阳新闻网8月10日讯为切实营造健康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结合区委、区政府“创文”工作要求,双清工商分局持续深入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落实“三个着力”,促进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着力整治宣传。执法人员逐户宣传“创文”知识,提前告知业主自行拆除违规广告,由于宣传工作细致,得到了商户的理解和积极配合。截止目前,共下发宣传资料1000份,制作公益广告牌2000块;二是着力整治重点。此次整治的重点区域是城区主干道、商业街区、学校周边、车站、医院等。此次清理整治内容集中在未经有关部门登记,擅自发布户外广告、擅自改变登记事项、发布内容虚假夸大,含有广告发布禁用语言,误导消费者的户外广告、发布格调低俗、含有不良文化内容的户外广告,违法、违规发布的其他各类户外广告;三是着力整治成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局领导班子带队。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照《广告法》检查了每一处标语,每一块广告牌,消除了监管死角和盲区,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截止8月10日,已出动人员20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00余家,检查墙体广告300余份,清理立柱广告、电子显示屏广告、霓虹灯广告共计3000多处,现场责令整改纠正220处,立案查处15起。

下一步,双清工商分局将落实“回头看”工作,严格监督问题广告整改情况,实现专项整治措施“常态化”,整治成效“持久化”,确保广告市场环境规范、文明、有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