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城管局开展中元节前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孝平 2018-08-17 11:21

邵阳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8月17日上午,双清区城管局宝庆路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邵石路秀峰段某香烛烧纸店时,发现店主欲将成捆的烧纸搬到店外售卖,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对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理念。

今年8月25日是传统的“中元节”,为改变过去市民在房前屋后和大街小巷烧纸祭奠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陋习,双清区城管局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在“中元节”前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说“不”。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整治行动将以辖区各大主次干道为重点,通过执法队员上街巡查的方式,向沿街店铺特别是香烛烧纸店集中宣传文明祭祀,配合各社区的入户宣传,争取市民群众理解和支持。针对“中元节”祭祀时间跨度长、地点分散的特点,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该局将建立领导带班和错时管理制度,分管理路段包干,安排三班巡查执法,不留空档和盲点。在以往习俗市民集中烧纸祭祀的农历七月十四日和七月十五日两天,该局将安排执法人员和环卫保洁人员全员上岗深入大街小巷进行规劝教育,对发现的燃烧祭祀品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制止,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确保城区主要街道无焚烧祭祀现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