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城管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管理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孝平 2018-09-04 11:11

邵阳新闻网9月4日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您好,请将店外的经营物品搬到店内,保持门前卫生整洁,谢谢!”9月3日上午,在邵阳市第六中学附近,双清区城管局示范路中队的执法队员正在对学校沿街商户出店经营的行为进行制止,并帮助商户把物品收回店内。九月开学季的第一天,为给辖区范围内中小学校师生营造整洁、有序的开学环境,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前安排部署,强化服务,全力保障中小学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开学初,随着师生陆续返校,校园周边的出店经营和流动摊贩出现回潮现象,对此,双清区城管局在8月下旬就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范围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治理,主要针对各类无证流动商贩、出店经营、乱吊乱挂、散发小广告传单等市容违法行为,确保开学时秩序井然。

“现阶段主要以劝导教育为主,但对于屡教不改者,我们将会进行行政处罚和强制措施”,据双清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的集中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该局将会继续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活动,根据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合理安排执法力量进行错时管理。同时,对危害学生健康的无证食品摊要严查杜绝,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