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90后小伙国际音乐节折桂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锦纯 张雪珊 周志斌 2018-09-06 10:58

1

3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刘锦纯   张雪珊   周志斌)9月5日,从中央戏剧学院传来喜讯:在8月25日由意大利米兰学院、米兰音乐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暨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声乐比赛亚太赛区总决赛中,邵阳籍90后伢子曾俊哲凭一曲高亢昂扬的德国艺术歌曲《魔王》,获得评委和听众的一致好评,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大学艺术歌曲第一名。

曾俊哲家住邵阳市双清区,1999年11月出生。初三时开始学习声乐,在启蒙老师肖良斌的悉心指导下,曾俊哲在音乐的海洋里如鱼得水,自由徜徉。2016年6月,曾俊哲背起行囊,拜师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孙健。在北京9个多月的专业学习过程中,孙健教授认真严谨和细致的教学模式,使曾俊哲的声乐能力有了全面的提升和突飞猛进的进步,2017年7月以专业全国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考上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

入校后,曾俊哲制定出符合自己特点的学习计划,通过聆听大师讲课和参加音乐会,与高水准的声乐专家近距离交流等方式开阔视野,从而不断丰富和超越自己。2016年,曾俊哲参加湖南省“三独”比赛获得一等奖;2017年8月参加第43届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大赛荣获亚洲赛区优秀奖、参加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声乐比赛获美声声乐中学组第四名。

2018年8月21日至27日,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暨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声乐比赛举行,大赛组委会邀请来自全球著名的歌唱家、声乐教授、指挥家、音乐艺术指导、歌剧院总监、音乐经纪人作为评审团。在亚太赛区总决赛中,曾俊哲凭着良好的感觉和多年来不懈努力打下的坚实基础,以细致的音准、优雅的形体表现,最终杀出重围,勇夺大学艺术歌曲桂冠!

当问及梦想,曾俊哲说:未来最想做的事情是能在国际舞台上挥洒汗水与激情,在舞台上点燃生命的火焰;成为一名优秀的歌唱家和教育家,将作品演绎好,能与他人分享我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