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城管狠抓“强执法防事故”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孝平 2018-09-12 11:28

邵阳新闻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9月12日上午,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房产建设大队到邵阳大道某在建工地进行日常巡查,发现该工地存在未办理施工手续,擅自施工;裸露土方未覆盖,扬尘控制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大队当即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并进行立案调查。这是该局在全区广泛开展“强执法防事故”安全监管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的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监管。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成立以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集中力量进行摸排清查,严防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对全区建筑施工、环卫设施和人员密集、问题多发场所、区域的巡查整改,通过“多巡查、强执法、重处罚”等方式确保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有序。三是做好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组织一支15人的机动中队24小时值班待命,安排班子成员轮流带班,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险情,能及时进行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包括日常、集中、联合、专项等)执法活动128次,出动执法人员546人,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81家,其中立案调查94家,经济处罚59.089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6家。在职权范围内没有出现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达到了安全监管的初期目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