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坚持高标准倾力打造美丽寒梅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吕海玉 2018-09-13 16:26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吕海玉)9月12日下午,双清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来到滨江街道寒梅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会议精神。

调研组一行沿寒梅村道边走边看,在地头田间、药村基地、新修道路、村庄老井等处驻足,察看村庄规划、村落环境、自来水改、村道建设等情况,了解乡风文明、驻村帮扶、美丽乡村建设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调研组在寒梅村部主持召开“诸葛亮会”,认真听取寒梅村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今年,滨江街道按照第五轮(2018年-2020年)市级美丽乡村建设办点示范工作方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部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档升级寒梅村基础设施,推进村庄整治和景观带建设,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打造美丽寒梅,今年上半年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考核评比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双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投入力度大,部门支持多,创建氛围浓。调研组指出,要坚持高标准、片区化、分阶段、再完善的基本原则,找准定位、科学谋划,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完善基础建设,移风易俗,将引导群众与尊重民愿相结合,坚持“两手抓”(抓精神污染治理和抓文明风尚引导),强化乡风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把寒梅村打造成为城郊生态观光休闲示范基地。要融合“因地制宜、市场运作、规模效应、政府支持”,发展壮大增收产业,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扎实开展“五改五治”(五改:改水、改厕、改房、改路、改废。五治:治脏、治乱、治差、治污、治俗),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生态,充分挖掘“梅”文化,传承古韵风貌,打造独具乡土文化内涵的寒梅村,争创省级文明村。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村支两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健康快速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