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工商分局开展校园周边三无产品源头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袁晨鸣 2018-09-13 17:03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落到实处,保卫“创文”工作成果,双清工商分局于8月底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发现小学周边存在个别经营户存在出售三无产品的情况,双清工商分局三眼井工商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户整改。根据整改经营户反馈的信息,执法人员得知其销售的三无产品大部分来自湘运市场内。为从源头上杜绝校园周边三无产品销售,三眼井工商所对湘运市场内经营户开展专项突击检查。

9月11日至12日,三眼井工商所执法人员对湘运市场内的经营户开展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对湘运市场内51户经营范围涉及销售文具玩具及零食的经营户进行检查,发现部分经营者店铺或仓库内存有待售的三无产品。执法人员对这部分经营者当场责令整改,共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1份,要求经营者在期限内及时整改完成,同时对相关经营户进行禁售三无产品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执法人员告知经营者会开展后续整改情况的不定期检查,切实监管三无产品销售情况,做到源头杜绝。

“创文”工作是工商重点工作之一,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创文”工作中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双清工商分局切实履行工商职责,做到抓源头,治源头,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