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城管局全面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孝平 2018-10-25 11:42

邵阳新闻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10月25日上午,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对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双清区城管局秉持规范化、法制化、常态化标准,在职责范围内加大对校园及周边市容环境治理力度,营造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从多方面切实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持续改善,全面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加强领导,划分责任。双清城管成立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为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明确工作职责和标准,根据各执法中队管理辖区范围,划分了五个大的网格责任区,每个中队负责人为责任区的主要责任人,并与各学校建立了良好的信息联络沟通渠道,要求各责任队员主动联系校方,定期对学校进行走访,认真听取学校意见和建议。

严格管理,定岗定责。进一步明确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的标准要求,把依法取缔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流动摊贩和出店经营行为作为重点,把加强校园周边生产生活噪音管控作为重点,把开展校园周边户外广告和乱搭乱建整治作为重点。并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情况纳入对各执法中队平时督查、考核内容。适时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主要校园及周边市容环境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发现排查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

突出重点,集中治理。为巩固日常管理的成效, 要求各执法中队根据校园周边日常管理中出现重点、难点情况不定期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对屡教不改者、明知故犯者,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进行严管重罚。

截至目前,该局共清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摊点640多家,违章搭建40余起,清理乱堆乱放80多起,尤其对不听劝阻的无照游商予以了坚决打击,依法暂扣违章经营工具、物品40余车,经济处罚3200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