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急救安全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邵晴 王海波 邹泉 唐文 2018-11-01 17:28

邵阳新闻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邵晴 王海波 邹泉 唐文)为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急救处理能力。10月30日,在双清区民政、安监等部门的指导下,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会同五井塘社区、紧急救援协会的志愿者在五井塘社区开展“社会关心、社区用心、家庭安心——双清区未成年人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讲座从常见的紧急救援基础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护基本方法、创伤救助基本技术、家庭和社区伤害类事件的救助以及学校和公共场所伤害类事件的救助等方面急救知识向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孩子们的理解能力有限,现场还采取了互动提问、现场模拟演练和组织孩子参与的教学方式。整个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孩子们学得很认真也玩地很开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安全防护知识,也增强孩子们在面对意外情况的自救能力,同时也向社区传播了安全教育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181101170404

微信图片_20181101170422

微信图片_20181101170430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