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安全生产意识深植人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恩权 2018-11-08 16:57

邵阳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刘恩权) “学习安全知识是让你在危机时刻最快想到自救或救人方法。”11月6日,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在双清区区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上说道。

据悉,此次培训从5日开始,为期两天,市安全生产技术协会培训中心负责授课,针对全区工贸行业、法人代表、安全生产负责人、特种行业操作人员、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和各乡镇办安监站站长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联系当前最近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分析其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向学员指出解决方法。深化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全面提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牢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校车管理条例》《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内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方法》《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培训学员苏强旅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自身深受启发,学习到许多安全防范措施,对以后学校安全管理更加有经验、有办法,并组织对辖区内小学、幼儿园安全员进行培训,使其对安全生产有进一步认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