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扬帆计划2018悦读会在双清区明德小学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8-11-09 15:52

邵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吴珺)11月7日,扬帆计划2018悦读会在双清区明德小学启动。“我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阅读,给他们讲故事,让他们感受阅读的独特魅力。”来自邵阳学院的志愿者黄少楠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悦读会志愿活动的感受。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带领孩子们开展阅读引导、阅读分享等一系列有趣的阅读活动,持续至2019年7月。

本次扬帆悦读会由共青团邵阳市委主办,共青团双清区委、双清区教育局、双清区民政局共同协办,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实施,活动将先后走进明德小学、春云学校、火车完小等3所学校。参与的学校将在一年内开展阅读引导、阅读分享、读后感比赛、主题演讲等4次阅读指导活动,以及1次志愿者或老师阅读引导培训。

“目前很多乡村学校由于师资力量薄弱,对阅读引导教育较为欠缺。”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超群表示,开展这项活动就是希望能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学会阅读方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收获知识与成长,用阅读陪伴改善孩子的学习、生活状态。同时,不定期开展针对志愿者和乡村教师的阅读引导培训,提高他们的阅读指导水平,有助于更好的对学生开展引导教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