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专题“约谈”强力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智龙 2018-11-09 17:23

邵阳新闻网11月9日讯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纵深和基层延伸,近日,双清区委、区纪委监委对该区24个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1个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约谈。

“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治力度、筑牢基层堤坝,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主题,全力以赴做好专项斗争工作,推动“平安双清”创建落地见效。”双清区主要领导强调。

今年以来,双清区将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败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紧盯征地拆迁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紧盯涉赌涉毒等涉黑联系密切的行为,紧盯村“两委”、镇街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重点查处利用家族或宗派势力把持基层自治组织、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至10月,该区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醒谈话16人,约谈31人,诫勉14人,查办基层干部涉赌涉毒7人,查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人,通报典型案例5期12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