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东塔小学党支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段雯 2018-11-11 11:46

邵阳新闻网11月11日讯 (通讯员  段雯)冬日暖阳,硕果飘香。9月至11月,双清区东塔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广泛深入开展以“贡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文件精神,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

 

为将此项活动落到实处,东塔小学党支部结合本校特点,制定详实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围绕教育,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宗旨,本着自愿性与规范性相结合、无偿性与公益性相结合、组织性与业余性相结合的原则,有机整合党员服务资源,组建5支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分设队长一名,要求立足教育岗位,着力开展具有专业性、行业性特点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2

 

活动中,各小分队依据各自特点,在队长的带领下,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有的将目光聚焦校园里最需关爱的留守儿童,构建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网络,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党员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对联系卡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谈心会,定期在留守儿童之家为留守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 

3

 

有的发挥教育工作者的特长,深入社区为群众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服务。有的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走进社区、公园开展“洁美家园行动”,为城市文明环境添砖加瓦。有的则结合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为我们的母亲河资江河沿岸清理垃圾并进行控制排污宣传教育。全体党员积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弘扬“贡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4

 

截至11月上旬,东塔小学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41人,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的党员19人,分两组帮助留守儿童26人,每月两次集中辅导共计10次;参与洁美家园的党员15人,分别到东塔社区及东塔公园开展活动2次;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党员7人,到资江沿岸清扫卫生,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护河行动2次。 

5

 

活动中,东塔小学党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系列活动,深刻认识到这个社会需要志愿者,更需要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要继续努力,齐心协力,为推动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爱心和力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