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全职妈妈有了“新出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智龙 2018-11-17 13:49

邵阳新闻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谢智龙)11月15日,在双清区民政局、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指导下,双清区善爱养老服务中心在邵水桥社区为来自社区的30多名在家待业妇女提供家政技能培训服务。活动由双清区善爱养老服务中心从事多年家政实践研究的专业老师为大家授课。 

培训现场,专业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家政服务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及就业前景,使大家了解家政服务的务工常识、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新生儿护理等基本知识,并为大家现场演示家政服务的实操技能。培训过程中,参加学习的学员们聚精会神,积极提问,充满了学习热情。 

“此次培训,不仅给我们这些全职妈妈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的平台,更给我们打开了一扇门,让我对就业创业充满了信心,等我们掌握了家政服务的技能之后,要将自身‘家政优势’与‘创业致富’有效结合起来,为社区妇女就业创业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学员们高兴的说道。

双清区善爱养老服务中心是第二批入驻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孵化培育的5家社会组织之一,自组织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失能、失独、残疾等特殊老人群体提供健康咨询、中医保健、康复理疗、居家养护、家政保洁、住院陪护、临终关怀等多样化为老服务;同时也针对老年人的养老和护理需求为有需要中年妇女提供养老产业策划与咨询、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等服务,为促进妇女就业创业,连接为老服务资源搭建平台。今年来,双清区善爱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区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已在社区开展服务于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下岗职工等群体的公益活动20多场,直接服务对象10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