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工商分局四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钟颖 2018-11-29 11:33

邵阳新闻网11月29日讯日前,双清工商分局扶贫工作人员来到火车站乡杨柳村开展“学思想、访民情、真帮扶、兴乡村”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该局干部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一起干农活、搞卫生、拉家常,了解群众真实想法,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同。

发展兴农,带动创业就业。认真落实注册登记便民化措施,大力加强农村经纪人培训,支持乡村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微型企业,扩大就业容量,带动创业就业。今年以来共发展“邵阳市铁牛农业农机”等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培育农村经纪人80户。截止目前,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1家,带动800余名农村外出打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

帮扶暖农,助推农户增收。今年以来,该局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专门安排1名同志脱产驻村帮扶,7名同志常态化一对一结对帮扶,不断壮大扶贫队伍力量。同时,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5万多元投入杨柳村的扶贫工作,帮助修缮杨柳村村部配套设施,为贫困户联系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大大推动了杨柳村扶贫工作的发展。

电商助农,拓展营销渠道。大力加强农户电商知识培训,支持农产品电商营销,有效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邀请网络平台负责人授课2次,指导注册营业执照,带动200余户农户做电商,上线销售农副产品,解决了“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难题,实现年销售额140万元。

红盾护农,维护农民权益。强化农资商品质量监测,加强农村消费维权,为农村经济保驾护航。组织开展保春耕、保夏播、保秋收等3次专项检查行动,配合市局开展农资专项抽检行动,共抽检13个批次,立案查处案件1件,受理农民消费投诉12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5万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