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民政志愿者”为城市文明添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智龙 2018-12-05 11:14

邵阳新闻网12月5日讯“老人家,现在是红灯,请等一等。”“大爷,东西这么沉,我来帮你推车吧。”“阿姨,下雨了,我来帮你撑伞吧。”……自12月1日起,每天清早在双清区宝庆东路,都能看到一群身着“民政志愿者”的红马甲,他们活跃忙碌的身影为这个冬意渐浓的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

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双清区民政局积极响应“厚德宝庆 志愿先行”主题活动号召。自12月1日起,该局共派出民政志愿者47人次,劝导制止不文明现象131次,义务帮助过往群众62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极力“点赞”,甚至部分过往群众通过自媒体转发“身边的文明改变”。

家住双清区陶家冲十字路口附近的张爷爷对此深有体会:“自这群小娃娃出现以来,道路好像清洁很多了,尤其是路人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好像消失了,街边的小摊位也规矩很多了,不再乱摆乱放占用道路了。”

1

“这群年轻人每次志愿服务就是一天,风里来雨里去的,都没怎么看到他们喝口热水,只要哪有行动不便、有需要帮助或者不文明的地方,就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宝庆东路临街的杂铺店李老板也表示,“对于自己潜意识存在不文明的行为,也深深感到惭愧。”

正是这一点点潜移默化的推动,双清区民政人谱写出志愿服务“爱的乐章”,将文明和爱心传播到美丽双清的各个角落,对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彰显宝庆古城文明有温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