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创建“无毒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吕海玉 李艮春 2018-12-10 10:29

邵阳新闻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吕海玉 李艮春)12月7日上午,双清区禁毒办再一次联合教育部门举办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来自各校100余名在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这是该区持续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六进”活动之进学校的一个专场,重点进行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骨干教师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全力创建“无毒校园”。

培训会上,该区禁毒办主任结合工作经验讲解当前毒情形势及开展禁毒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介绍了毒品种类和毒品危害性,明确学校禁毒教育责任和目的。当天培训邀请市禁毒办相关专业同志授课,利用计算机、投影设备手把手教各位参训教师如何进行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操作。区教育局要求全区各校管理员教师手机下载钉钉APP,广泛发动学生注册、积极参与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到12月12日前各校大部分学生要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注册,到12月18日学生注册率要达到100%,参赛率必须达到95%以上。

今年,双清区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方面以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抓手,以创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重点宣传全合成毒品危害,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手段和新形式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区各校均组织学生参观了一次禁毒展览、观看一部禁毒影视剧、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开展一次主题班会(简称“五个一”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教学计划、大纲、课时、师资、教材“五落实”到位,牢牢守望住学校这块阵地和净土,极大提高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效。

至目前,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扎实有效,学生、家长、教师职工的参与率、教育率、培训率、课时落实率均达到100%,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学校接入率100%。全区共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课300课时,出黑板报、海报5000余期,签订家庭禁毒承诺书35000余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