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城管迅速处置一起不文明丧葬行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孝平 2018-12-11 11:01

邵阳新闻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龙须塘办事处新华印刷厂旁发现一起临街搭灵棚行为,请求双清区城管局派人支援处置”“收到!马上赶来!”12月10日下午,双清区殡葬工作微信群内消息闪动,不到10分钟时间,双清区城管局机动中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联合龙须塘办事处城管办工作人员,对正在路口搭建灵棚拱门的当事人进行劝说教育,5分钟后,当事人同意拆除路口的拱门。从发现违章,到联络协调,最后成功处置,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就制止了一起不文明丧葬行为,得益于双清区完善的殡葬执法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双清区城管局按照全区殡葬改革及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殡葬改革法规政策,配合区有关部门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工作,以全市“创文”为抓手,多措并举狠抓殡葬执法。

持续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非法从事灵棚出租及丧葬品销售活动的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核实并发出通知告知其自行处理。利用宣传车在人员密集的区城、住宅小区、车站、广场进行殡葬改革宣传。利用“双清城管”微信公众号和沿街商铺电子显示屏宣传《殡葬管理条例》及邵阳市《殡葬管理》实施细则,争取市民群众理解支持。

强化日常巡查执法,坚决取缔户外占道搭棚治丧。建立一支16人的机动巡查队伍,专职负责殡葬执法相关的工作,同时积极发挥社区、乡、镇街道信息员的作用,建立微信工作群,随时上报工作情况和动态,将户外占道搭棚办理丧事、扰民办丧事活动消灭在萌芽之中。

截至目前,该局共查处辖区职权范围内的临街搭棚治丧行为26起,限期整改19起。劝阻制止燃放烟花爆竹86起,依法查处违规燃放18起,辖区内未发现出殡途中抛撒冥币纸钱的行为。“禁炮令”成效显著,临街搭棚治丧、出殡途中抛撒冥币纸钱等不文明殡葬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