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工商分局:“互联网+政务”跑出创新改革“加速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琴 2018-12-21 15:57

邵阳新闻网12月21日讯“互联网+政务服务就是好,办事效率真高,不仅可以在网上办理营业执照,清税数据与税务实现网上共享,企业办理注销登记不再要求提供纸质清税证明,真是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跑路”问题,点赞!”12月19日,邵阳君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快速办完公司注销手续后,高兴的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双清区工商分局主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于“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准入准出环境。从年初的“最多跑一次”,将涉及行政许可审批、行政确认的相关事项共37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只要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最多跑一次即可办成。到年末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工商部门的次数。再到这一次的集中疏解群众涉企办事堵点工作,致力于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渴望基本需求。

不仅实现各类型企业名称申报及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各个环节均可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在线获取核验身份证件、营业执照和其他文书材料,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还与税务部门实现了清税信息数据交换共享。从12月7日起,企业登记机关不再要求企业提交纸质清税证明,由税务部门向企业登记部门推送企业清税信息。提高市场主体退出效率,有效解决“入市容易退市难”问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截至12月19日,双清区有市场主体1.7万户,其中企业4496户、个体工商户1.3万户。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4153户,同比增长31.2%,其中企业1236户,同比增长37.9%,个体工商户2917户,同比增长29%。其中,指导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202户,发放电子营业执照472户,网上名称自主申报核准258次,简易注销程序注销38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