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双清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吕海玉 金真辉 2018-12-28 15:21

邵阳新闻网12月28日讯12月27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来自辖区各界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出席会议,履行神圣职责。

会上,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6个方面总结2018年度政府工作: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经济基础更加稳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三大攻坚战更加有力;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四是坚持建管并重,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五是坚持改革开放,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六是坚持共建共享,民生福祉不断改善。2018年,双清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4亿元,增长8%(预计数,下同)。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60亿元,实现增加值66.7亿元,分别增长13.4%、7.9%,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位居全市第二,增速位居全市第二、三区第一。完成市考核财政收入(含邵阳经开区)8.36亿元,增长10%,完成区级财政总收入 5.83亿元,增长0.83%,其中税收收入增长22.17%,税收占比达62.78%,较去年提高16.3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在“停、缓、调、撤”重点项目的严峻形势下,完成115亿元,与去年持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3亿元,增长2.6%,比重占市区的62%。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73.63亿元,占GDP比重44.9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856元,增长10.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保持在2%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4.4%。全面小康提升幅度和经济快进进入全省四强。

《报告》指出,双清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六稳”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区委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建设湘中湘西南新型工业核心区、商贸物流集聚区和全市政治文化中心“二区一中心”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持续狠抓产业发展,全力振兴实体经济,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2%,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5%,进出口总额增长15%,全体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保持在3%左右,万元GDP能耗下降3.5%。

《报告》明确做好2019年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原则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围绕以上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2019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突出抓好实体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三是全面加强城市建管,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六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风险防控。

当天下午,双清区人民法院向大会作了《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了《检察院工作报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