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城管:6名专职督查为城管“照镜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孝平 2019-01-08 17:18

邵阳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示范路中队集合完毕,人员到齐。”“收到!”1月8日上午,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微信工作群内消息闪动,各执法中队准点上传统一集合签到照片,局督查组在微信上一一核对当天值班人员信息,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实现了考勤纪律的全时“动态监控”。

自2017年10月双清区城市管理综合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城管环卫400多人的队伍管理就成了该局局党委最关切的事情。为此,决定在原环卫局市容督查组的基础上,安排6名专职督查人员,配备1辆专用车,全天候为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者“正衣冠、照镜子”。

专职督查为城管“照镜子”

城管环卫合并后,人员增多,情况复杂,在日常工作中,个别工作人员纪律松弛、形象不佳、执法不文明现象等问题仍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城管队伍形象。为此,加大局系统内部督查考核工作迫在眉睫。2017年10月以来,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陆续出台了《内部督查考核制度》、《请销假制度》、《考勤管理办法》等督查考核制度,6名专职督查人员正是这些制度的坚定执行者。是否按时打卡上下班、路段管理效果、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公车使用情况、城管队员规范着装、执法服务态度等等,都是6名专职督查每天必须要完成的督查内容。2018年至今,督查组共对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的10类问题,牵扯到的192人次进行了督查处理,其中11人移交纪检监察追责。

线上线下念好“紧箍咒”

为了保障督查工作迅速、有效开展,将日常管理工作和督查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立了涵盖中层以上干部及辖区属地中队负责人的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群,可以及时上传问题图片、实时定位,对整改的问题也能及时掌握反馈结果,以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方式,科学调度,科学督查,增强了工作的灵活性和可控性,以督查促整改,以督查提效率。通过线上线下跟踪督办,实现了部门之间互相监督、互看互比,避免了互相推诿扯皮现象,进一步形成了“全员抓督查。全员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