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城管部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孝平 2019-02-11 10:17

邵阳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良好的节日环境,确保市民过上一个舒适、祥和的春节,2019年春节期间,双清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春节期间,全局共出动1200余人次,作业车辆200余台次,收集清运生活垃圾556吨,对主要农贸市场及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督导、宣传教育违章行为2000余起,规范出店经营行为1000余起,劝导、制止在禁燃区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60余起,处理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850起,较好地完成了节日市容卫生保障任务。

针对春节期间市民群众外出活动多,游商违法经营活动多的特点,区城管局提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成立专门机构,专人负责牵头市容卫生管理,制定工作预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人员和车辆进行周密安排,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节日期间,双清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城管局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以规范主要路段的经营秩序和城区市容卫生的巡查为重点,扎实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一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力度。全体人员实行轮流值班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及时解决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节日期间共接收群众举报50余起,均做到了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复。二是对重点部位、市场的店外经营、乱吊乱挂、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实行定人、定点、定时、定责,确保重点区域和部位管控到位,全力营造节日氛围。三是强化督察,密切配合。局班子成员亲自带领督查室人员抓好督查考核工作,对人员未按时到岗者,履职不到位者,严格按制度落实处罚措施。四是严格制度,责任落实。局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和队员值班制度,局领导深入一线到路段检查督导,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督查室加强路段管理和人员在岗情况的监督检查,执法队员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巡查,执法纠违,环卫工人坚守路段进行道路清洗、清扫保洁、垃圾收集,维护修理环卫设施,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坚持做到“四勤”即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确保了春节期间的环境秩序整洁、有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