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工商分局颁发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琴 2019-03-01 11:42

邵阳新闻网3月1日讯3月1日上午,双清工商分局注册登记窗口发放了第一批2019横版营业执照。标志着双清已全面迈入“市场准入”和“信用监管”无缝对接、精准联接的新时代。

营业执照是登记机关依法颁发给各类市场主体的重要凭证,是市场主体登记工作的直接体现。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营业执照所关联的市场主体信息越来越丰富,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随着机构改革的稳步推进,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现版营业执照进行改革,调整相关内容,重新设计并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此次营业执照上新,除了版面制式从“竖版”改为“横版”的直观感受外,其关键核心在于对原版执照二维码功能的全新升级。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并在营业执照上增加“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进一步扩大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301103037

此次营业执照在改版过程中特别加推了“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和纸质营业执照相比,电子营业执照不仅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还能用于企业网上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更具有安全性、通用性、便携性、公开性等优点。企业可直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电子营业执照服务(管理)”小程序,按《用户服务指南》载明的步骤操作,就可秒速获取本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注册登记规范化、便利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原有的《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企业登记递交材料规范》也一并进行了修订,新版《文书规范》和《材料规范》也于3月1日起和新版执照同步实施。邵阳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已全面完成提交材料规范、申请文书(表格)、办事指南等资料的同步更新,欢迎广大办事群众下载使用最新版本。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