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工商分局深入推进 “保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袁晨鸣 2019-03-01 16:30

邵阳新闻网3月1日讯为进一步推进“保健”市场整治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氛围,双清工商分局深入推进“保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社区宣传讲座、清除小广告等一系列专项行动。2月27日,双清工商分局三眼井工商所联合三眼井社区开展了一场中老年“保健”市场科普讲座。

双清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讲座中向中老年消费者科普了“保健”产品的常见形式以及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各种宣传和销售方式,提醒消费者谨慎对待借免费体检、赠送赠品等方式实则做“保健”产品虚假宣传的行为。执法人员通过讲座资料与案例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让讲座参与者们更直观地了解身边隐藏的“保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了社区中老年消费者的防骗意识。执法人员在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及三眼井市场内经营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共计350余份。讲座活动结束后,三眼井工商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市场内的“保健”广告进行了摸底清查,对含有欺骗、误导消费者的“保健”广告,统一清除,此次行动共清除违法广告31份。

“保健”市场监管是市场监管的重点难点领域,“保健”市场乱象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影响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双清分局将“保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落实责任,全面摸排,综合治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