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智龙 2019-04-08 16:47

邵阳新闻网4月8日讯4月6日下午,双清区主要负责人到火车站乡杨柳村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座谈会,实地察看和了解杨柳村的村容村貌、风土人情、道路走向,深入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该区主要负责人一行听取有关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杨柳村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村党组织班子配备情况、党务村务财务管理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座谈会、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摸清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根本原因,帮助乡村解决问题,督促班子发挥带头作用,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努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该区主要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防止整顿工作陷入形式主义;要突出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努力把村党组织班子建设得更有号召力丶凝聚力、战斗力,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教育、组织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的新成效体现村级班子的战斗力,体现基层党建的成效;要从实际出发,完善和落实村庄规划,以这次整顿为契机,深刻反思,抓住群众关注的问题,办几件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组织部加强指导,乡镇党委加强领导,驻村工作队发挥好帮扶作用,有针对性地制定高质量整改方案,并切实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提高。

杨柳村现有2200多人,共22个村民小组,53名党员。下一步杨柳村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逐步完善和落实规划,杨柳村和原春风村合并后,大约有一公里村道未连通,道路建设是群众关心的重中之重,力争今年连通,将进一步明确方向,多渠道多方式地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积极谋划发展思路,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激活乡村产业,定位加大绿化,大力种植油茶、无花果、贡柚、黄桃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优化环境,推动乡村生态振兴、乡风文明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才凝聚等系列工作的开展力度;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方法,落实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确保整顿工作抓出实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