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人民检察院:劳动者与检察机关的零距离接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勇 2019-04-30 09:49

邵阳新闻网4月30日讯 4月26日,双清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20余名市劳模、基层普通劳动者代表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受邀参加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检察文化长廊、案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平台及院荣誉室等场所。随后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双清区院亮点特色工作、重点工作、扫黑除恶工作等向受邀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受邀人员纷纷表达了对双清区院工作的肯定,并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贯彻了创新的理念,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司法公开、贴近群众的司法理念,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检察工作,零距离地体验了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同时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继续坚定不移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项目建设,加强法律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希望更多地关注青少年法制教育,通过检察干警挂职法治副校长的方式,走进社区农村中小学校进行法制宣传;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的社会效果;四是希望持续扩大司法公开的广度与深度,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检察工作,让更多群众知晓检察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