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吕海玉 谢智龙 2019-04-30 09:58

邵阳新闻网4月30日讯 4月29日,双清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县市区委书记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分析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全区下阶段经济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经济运行情况,相关区领导分别就商贸物流工作、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发言。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今年全区实施重点项目66个,年度计划投资81.55亿元,项目数量较去年增加6个,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5.9%,开工率54.5%。一季度GDP处全市中等水平,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66.6亿元,同比增长15.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6亿元,同比增长9.2%,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三,三区第一,但也存在消费品市场增长乏力、收入增长后劲不足、单个项目年度投资额少、项目前期不够扎实、项目进展不够均衡等短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党对经济工作领导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明确党委抓经济工作的重点,掌握好党对经济工作加强领导的方式。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第一季度经济形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发展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从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财政税源、三大攻坚战、政法综治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党建、统战工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论述,强调统筹兼顾,为全面完成经济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各级各单位要正确对待,敢于挑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用创新理念引领项目建设,用实干精神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抓具体、抓重点、抓统筹、抓进度、抓执行,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