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扶贫大走访 牵手互助结对忙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继 2019-07-12 09:42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 为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贯彻落实双清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整体部署,7月11日,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迅速走进火车站乡莲荷村开展结对走访。

走访前,每一名帮扶队员都向村干部了解了结对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好了“带着问题、解决困难”去走访的思想准备。

走访中,大家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当了解到莲荷村群众在开办乡农村商店、农家乐等方面存在对工商注册程序不熟悉的问题时,驻村帮扶队员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商事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和办证所需要的资料,解决了大家的担忧。交流中,队员们还详细了解了已脱贫贫困户的近况,宣传了农村基本养老保险、新型合作医疗、大病救助及子女教育等相关优惠政策,指导填写走访帮扶手册,共同谋划致富的计划,寻找致富的出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