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让“忧居”变成“优居” 双清区按下棚改项目建设“快进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雪珊 2019-11-26 16:06

微信图片_20191126160317

邵阳新闻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11月26日上午9时,随着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塔北南棚改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叶松一声令下,塔北路长岭社区公房楼前用于拆迁的挖掘机、铲车轰鸣响起,塔北南棚改项目征拆倒房正式开始。当天上午共拆除房屋2900平方米,这是该区在邵阳市区加快推进棚改项目建设以来第一个动拆的棚改项目。

该项目2018年2月经市发改委立项批复同意实施,是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形象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39.83亩,共需拆迁房屋31栋,其中公房13栋,私房18栋,居民住房179户,一房管所直管公房120户,拆迁面积17373.18平方米,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征收6932.5平方米,征收79户,征收资金4000余万元。安置房1号楼已建成三层,投入建设资金2500余万元。

由于项目地处农转非社区和多家改制下岗职工集中居住区,社情复杂,征拆矛盾多,项目启动初期征拆工作一度进展缓慢。为有效破解征拆难题,市委书记龚文密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到项目调研指导,为加快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大推动力。区委副书记、项目建设指挥长李叶松先后20多次到棚改项目工地就疑难杂症对症下药、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圆满完成了179户居民住房风险评估、入户摸底、评估核算、张榜公示、签约腾房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带动全区棚改项目建设步入了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191126160433

双清区是邵阳市的老工业基地,也是全市的棚改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该区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住条件、增进百姓福祉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大力推进,用真情实意帮助广大棚户区居民实现“忧居”变“优居”。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项目、服务群众”这一主题,积极推行“强化党建,引领棚改”工作模式,将区内48个棚改项目全部分门别类分到5个协调指挥部,组建5个临时党支部, 逐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打出一套依法办事、阳光操作、居民自治的“组合拳”,从今年起实施棚户区改造五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棚改项目17个,一批工矿和城市棚改项目走在全市前列。

在棚改一线,党员干部的热情服务,为棚改户消除了疑惑,化解了矛盾,在顺利拆掉大批危旧房屋的同时,也“拆掉”了干群之间的堵心墙,跑出了双清棚改攻坚路上的“加速度”。棚改征收安置工作组严格把好公平、公正关,“一把尺子”量到底,摸底、测绘、评估、签约,累计入户动员6300多次,赢得了被征收户的信赖,树立了党员服务标杆,为推进棚改征收工作“征”得民心,“拆”出效率,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近年来,该区共计投入资金10.3亿元,拆迁房屋3417间面积12.1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房4357套面积39.3万平方米,资金使用量、项目开工率均居三区前列,让一大批棚户区居民告别了低矮破旧潮湿的老房子,搬进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新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