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与毗邻十县建立边界矛盾联防联调机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尹国省 2016-08-26 09:1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煌  尹国省)8月23日,邵阳县司法局与新邵县签署接边地区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议书,深化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合作。至此,该县与周边毗邻十县(市)全部签署接边地区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议书。

今年来,为进一步完善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工作机制,邵阳县司法局积极与周边毗邻县司法部门协商,共同探讨解决两县毗邻边界山、土、林、水、路等矛盾纠纷,并签署接边地区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议书;协议明确两地人民调解委员会关于加强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的目标、原则、协作内容、组织网络及工作机制,并以联谊、联防、联调、联治、联建为基本要求,建立了两地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减少边界矛盾纠纷的发生,把边界地区的矛盾纠纷解决在边界、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促进“平安邵阳”建设。

目前,该县已与本市新宁、武冈、邵东等八个县市区及衡阳市祁东县、永州市东安县等等十个县(市、区)签署了接边地区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议书,共同防范群体性事件发生,维护社会稳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