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无障碍改造惠及58户残疾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陈勤劳 2016-10-21 09:00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煌  陈勤劳) 10月19日,邵阳县长乐乡余家村视力一级残疾人吕雪姣家,新整修的平整地面和安装的扶手、扶栏让她在家走动方便;她感激地说:“今年,我家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后,生产生活真无障碍了”。

今年,邵阳县残联整合县扶贫贫办、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具体组织实施残疾人生活环境人性化改造,实现贫困人口整体脱贫。该县凡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且有迫切改造需求和具备一定改造条件的贫困重度残疾人,特别是对享受低保、五保待遇的重度肢残、多重残疾或一户多残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优先实施;按照“个人申请、乡镇初审、残联审核”程序,通过反复筛选核实,全县共遴选了58户无障碍改造对象。针对每户残疾人家庭的住房结构和生活环境状况,该县制定了“一户一方案”,主要涉及进出门坡道改造、无障碍卫浴设施改造、安装抓杆和扶手、无障碍厨房操作台和洗手池改造、马桶上下水改造等,让改造体现“个性化”和“人性化”,确保无障碍设施解决残疾人日常生活障碍;对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资助标准视改造具体内容而定,每户分别由财政补助5000元至15000元,惠及广大残疾人。

截止目前,该县30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已竣工,余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项目竣工后,将有效地改善这些残疾群众的生存环境,帮助残疾人走出家庭,参与社会生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