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霞塘云中心完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林文立 2017-05-23 08:41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文立)夏季悄然而至,气温逐渐升高,为防止学生私自下河下塘洗澡,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2日,邵阳县霞塘云中心完小开展了以“珍惜生命,严禁下河下塘洗澡”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该校校长肖朝军通报了近年发生的多起小学生溺水身亡事件,分析了事件发生的原因,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他介绍了该校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强调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形势严峻,全校师生必须提高认识和警惕,做到安全警钟长鸣。
     肖朝军指出,重点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不准”。一是不私自下水游泳,二是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是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是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是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是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会后,学校在校园各处设置“严禁学生下河下塘洗澡”等警示标语,加强安全警示,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使大家切实增强了生命安全意识,从今往后绝不私自下河下塘洗澡,大家会坚守自己的承诺,珍惜自己的生命。

IMG_0846_副本

肖校长慷慨激昂的发言

林老师带领同学们大声朗读“防溺水六不准”

林老师带领同学们大声朗读“防溺水六不准”

校门口悬挂的安全警示横幅

校门口悬挂的安全警示横幅

高高兴兴回家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