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开展“法润三湘”大型农村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平常 罗小亮 2017-05-27 16:17

 

微信图片_20170525113321

图为邵阳县“法润三湘”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525113415

图为法治宣传员正在发放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170525113156

图为部分宣传展板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小亮)5月25日上午,邵阳县“法润三湘”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在该县塘渡口镇大木山振羽广场启动。当日,该县30多个涉农单位和部门参加法治宣传活动,出动义务宣传员180人,展出宣传展板10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20多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套,开展法律咨询120人次。

为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创建平安邵阳、法治邵阳,邵阳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这一活动。该县民政局、人社局、环保局、住建局、文体广新局、扶贫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畜牧水产局、团县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国土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安监局、国税局、地税局、禁毒办、禁毒协会、城管局、综治办、610办、交警大队、法援中心、嘉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积极参与。宣传的重点是《宪法》、《村委会组织法》、《村委会选举法》、《居委会组织法》、《居委会选举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业法》、《农业技术推广法》、《森林法》、《野生植物保护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退耕还林条例》、《禁毒法》等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各参加活动的单位均制作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展板与宣传橱窗,印发了各种法律宣传资料,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面对面地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据悉,该活动时间为一个月。活动启动后,该县将组织义务宣传团队到各乡镇巡回宣传,结合开展农村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和法律专题知识竞赛活动,多措并举提高全县农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