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双季稻抢农时活动 党员群众齐上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旭东 刘杰伟 2017-07-17 17:24

2017.7.16和平村双季稻主题党日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旭东 刘杰伟)7月16日,邵阳县黄亭市镇和平村组织30余名党员群众帮助村里多名农户抢收早稻,在全村71名党员队伍中带头掀起了一股“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支农务实风。

黄亭市镇和平村系该镇双季稻示范村,今年共种植双季稻440亩。由于村里年轻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在家留守的多是一些老人和儿童,农业生产的劳动力严重不足。为帮助家中劳力不足农户抢收早稻不误农时,在该村联点的镇党委书记肖刚强的带领下,30余名党员群众走进田头,与农户一道割稻、收谷,大伙不顾身上的汗水,辛勤地劳动着,不一会工夫,水田里便堆满一袋袋黄澄澄的谷子。

据黄亭市镇介绍,此次党员支农活动是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主要载体,是融洽党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此活动,实打实地帮助村民解决了最当紧生产生活困难,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6号上午,已为农户抢收早稻10余亩。看到1万余斤黄澄澄的谷子装袋,留守村里的老人们个个喜上楣梢。“要是农户自己收,至少要一个星期才能收完,部分农户可能会误农时,现在村里党员们来帮忙,能及时收割完了。”被帮助的农户感激地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