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岩口铺镇文化扶贫惠民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高春奇 2017-07-18 10:21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春奇)7月17日,笔者在邵阳县岩口铺镇看到,“脱贫光荣”“致富有道”等标语随处可见。该镇文化站站长陈晓明介绍,今年以来,全镇利用电影、送戏下乡、广场舞、“村村响”广播等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文艺宣传220多场次,张贴宣传标语2000多条,发放宣传彩页5000多份。这是岩口铺镇开展文化扶贫的一个缩影。

岩口铺镇是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的偏远农村贫困乡镇,基础条件差,脱贫任务重。该镇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要求,以“消除文化贫困、建设文化小康”为目标,充分发挥好宣传文化系统的力量和作用,把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该镇两个电影放映队、192只高音喇叭、17个广场舞队、鼓乐队等,到各村组、社区放映脱贫攻坚系列电影,将精准扶贫精神带入每家每户,直观地向居民全面展示脱贫攻坚工作的美好愿景,增加居民对脱贫攻坚的信心,获得居民的理解支持。镇党委书记彭军华介绍说:“岩口铺镇着力打造文化扶贫工程,就是要充分发挥文化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文化支撑作用,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助力脱贫攻坚实现跨越发展。”该镇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平台,立体联动、全媒宣传,开设“强力推进扶贫攻坚”“扶贫攻坚展风采”“脱贫攻坚,致富有道”等专题、专栏,刊发脱贫攻坚新闻稿件600多条。详细解读扶贫政策,宣传报道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营造了人人关心脱贫攻坚的良好舆论氛围,展示了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强力带动文化扶贫产业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