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铺就计生信息“村直报”高速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康煌 吴新华 2018-02-03 18:06

DSC_0339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煌  吴新华)2月2日,邵阳县举办村级卫计专干“村直报”系统培训会。23个乡镇场卫计监督站负责人、统计员参会,并签订村直报管理责任状。

计生信息“村直报”系统,是依托全员人口信息系统,按照“组级采集、村级直报、乡级审核、实时更新、动态监管”的原则,建立的村级计生信息平台,充分运用计生基础数据,将村级计生管理融入社会管理之中,促进计生服务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高效化,更好地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针对去年村级换届和村合并现状,大部分村计生专干也相应调整;今年初,为进一步提高村计生专干信息化水平,邵阳县政府投入75万元专项工作经费,为428个村(社区)计生专干配备智能手机安装村直报系统;春节后,县卫计局将对村计生专干分批进行培训,集中学习“村直报”系统的操作流程、实施办法以及上报人口出生、四项手术、孕情等信息的注意事项,提高村计生专干开展“村直报”的技能。

培训会上,讲解员详细讲述了该软件的项目背景、操作流程、功能特点服务模式和“村直报”专用手机的使用方法,并让在场的学员进行了亲手操作体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不忘初心,不忘本质,高质量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