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5名初中生深夜步行5小时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蒋伟国 夏江华 2018-03-15 11:32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伟国 夏江华)3月14日晨,邵阳县塘渡口镇双幸村李生拿着感谢信来到了邵阳县五峰铺镇青云中学,寻找几位助人为乐的学生。李生年逾古稀的父亲李章云因年老、神志不清离家出走两天未归 ,青云中学218班王杰、彭豪、喻明亮、黎众、刘江宝五位好心初中生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经了解,深夜搀扶老人回家的初中生是青云中学218班的五名学生。3月9日(星期五)夜10时,王杰等五位同学在五峰铺镇转角楼红绿灯路段发现躺着一个人。5人赶紧上前,发现一位白发老人仰面躺在地上,旁边还倒着拐杖和一个化学肥料袋子。经了解,原来是老人离家两天找不到回家的路。大家先给老人买来滚烫的饺子和面包,随即合计尽快送老人回家,以免其家人着急、牵挂。

时值晚上11时,万家灯火熄灭,人静车息,只能走路送人。老人说,他是塘渡口镇双幸村的,距离30多里路。五位初中生轮流搀扶老人一步一步往家走,足足走了5个小时,老人终于安安全全回到了自己的家。

凌晨4时,五初中生精疲力竭把老人送到了家。此时全家正未老人未归心急如焚,当看到老人被送了回来时,全家人激动不已,热泪盈眶,紧紧握住学生们的手不放。家人感激不尽,特写感谢信,感谢青云中学的五名学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